Saturday, February 21, 2009

FAMILY=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~ (步拉斯)

其实我觉得我有个很幸福的家庭吧。。。
我的爸妈都很随和。。。
爸爸更搞笑。。通常爸爸都是比较严格的,
可是我爸爸严格得来,又跟我们很亲近。。。
当我来到大学的时候,才发现原来爸爸会带
一家人去看电影是很少的事。。。
我爸爸很可爱,有时候我和宇要去看戏,
打电话跟他说声,他就说我们没带他和妈妈去。。。
很搞笑吧。。。
我是一个“灰姑娘”,大家都知道咯。。。
这是因为我爸爸不喜欢我迟回。。。
所以我也不想让我爸不开心。。。
很自然的,我就习惯了不喜欢迟回家的习惯。。。
这是一种最容易的教育方法,而不是以处罚来教育。。。
跟你们说个故事。。。
我们一家人,7个人。。。我的大姐,二姐,我,妹妹,还有弟弟。。当然还有我爸妈。。。
我们时常一家人去吃早餐,或晚餐的。。。
有一次我们在 ujong pasir 吃“猪肠粉”时。。。
有一个 uncle 突然跑过来跟我爸爸握手。。。
他说:“虽然我不认识你,可是我很羡慕你,
看到你们一家人那么开心,好像一般好朋友出来喝茶似的,
很好,非常好。。。恭喜你!”
(还有什么我忘记了,大概重点是这几句=.=")
我们一家人都吓一跳,不过我们都很开心。。。
我从我爸爸脸上的笑体会到了他做爸爸的开心以及成功,
我们一家人真的很像朋友似的,有说有笑。。。
没有很大的约束。。。
以前,总觉得离开家里,没有约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。。
那些应该都是小时候不懂事的想法吧。。。
我第一次感到家庭温暖时是我在NS的时候。。。
当礼拜天家人能来到访的时候,那种期待的感觉。。。
真的很难说出来。。。
在房间里等待扩音器喊自己的名字。。。
那种心情。。。难以述说。。。
然后走上去 kem 的门口见家人的那一刻。。。
家人的影子慢慢浮现,
那种感觉。。。~~~真的无法形容。。。
所以趁现在,父母还健康的时候。。。
记得要对他们好一点。。。
当然我自己也是正在努力学习着如何孝顺。。。
要是你们的父母比较少和你们沟通。。。
就尽量多与他们沟通。。。带他们去看戏,走街也好。。。
哈哈。。我写了太多了好像。。。
原本是在xh的那个贴里要打的comment。。。
打着打着好像太长了,就开一个新的贴。。。
我会在我自己的部落格写一个关于家庭教育的贴。。。
希望大家能过来看看。。。嘻嘻。。

步拉斯
21/2/2009
1.51pm

1 comment:

  1. 对啊!家人真的是最棒的!
    我也是上了大学才知道和家人看戏几乎是不可能的事~哈哈
    顿时也觉得蛮幸福的~
    去了matriculation后,才发现家永远都是最温暖的~真的!所以珍惜现在吧!
    看到爸妈,就给他们一个吻哦!!嘿嘿~

    ReplyDelete